平平无奇松鼠单推人

反正就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青年,看不得我的国家受委屈!

二:开学前夕~

 “恭喜宿主,成功进入任务世界。”


  “宿主,您没事吧。”


  你死鱼一样摊在床上,面无表情。


  球球了快闭嘴吧这毫无感情的平板音让你脑瓜子疼。更想吐了,呕……


  “宿主,您没事吧。”


  “爷TM没事,才怪!”你勉强坐起来想找杯水压一下恶心感。从水龙头里接了一杯直接灌下去,你长长地呼一口气——好多了。“歪,这个世界是什么背景?还有我的任务是什么?”


  “凹凸学园。”系统一板一眼地回答,“具体资料我已经发给你了,就在你戴的手表上,点一下就能看到。”


  “噢。”你点了一下,弹出一个粉红色的面板……咦惹,这审美。


  唔,这是学院风?靠哦你不要搞我!爷才刚放假啊!怎么又回到学校!


  还是高中!!!


  “您不知道这个世界?”


  “哈?我该知道什么?”


  “您不知道?可我明明选了一个人气很高的世界,知名度应该很广。”系统的语气还是平平淡淡,听着让你莫名不爽,“根据资料,您也是宅女,为什么不知道。”


  “怎么,看不起不追动漫的宅女哦?我只看小说看漫画看同人刷某手怎么了?”你没好气地,“我也就是听说过一点,大背景又不清楚!”


  “噢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啧,生平第一次被一个人工智能整无语。


  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把你整无语的。”


  “?你能听见爷在想什么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系统说,“您也不用说出来,如果想与我交流,直接在脑海里想就可以。”


  “喂!谁在意的是这个啊!你这不是在窥探爷的思想吗?!”你怒,让一个系统和你共生就很勉强了,现在思想都被监控是不是太过分了?!


  系统默,过了一会儿:“可是我没有办法,这个功能我关不了,对不起。”


  对不起对不起!这系统脑子是不是有点毛病?


  “差不多。”系统说,“我是新手系统,我们每一个被制造出来时都是没有感情的,来找宿主做任务就是为了收集情感,你们人类的七情六欲都是我们没有的。”


  嗯?……怪不得它说话这么平板,死气沉沉的。


  “所以,宿主的任务,就是刷这个世界里主要人物的恶感,在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,我也可以学习做‘人’的行为,那样我就可以早日成为‘人’,并且可以拥有一个身体。”


  【那样就能变成人啦?能自由?】


  “不,是自己成为‘宿主’做任务。”


  【……诶?为啥?不都成为人了?】


  “因为我们的主要任务不是为了使系统成为人,而是使主神成为人。”


  【……你越说我越不懂了。】


  “主神大人自诞生起也没有七情六欲,并有无限的生命,不过主神不止一位,大概每一千万年会再诞生一位主神,作为现任主神的接班人。现任主神要收集人类的情感才能让自己成为‘人’,这样才能把位子传给下一个主神。而现任主神会找一个世界,以正常人的身份继续生活。”


  【长生不死的正常人?】


  “不,也会生老病死。主神是没有灵魂的,只有拥有感情后才会逐渐形成魂灵,可入轮回。”系统顿了一下,估计是想到了你之前那个白眼,“否则主神只能永远呆在虚空,哪里都去不了。”


  【听起来有点惨?】


  “主神大人不能离开虚空,离开了,所有世界都会崩塌,主神大人也会消亡。”


  【就没有过哪位主神想反抗一下沉重的命运?】


  “不会。”系统回答得很迅速,“其实越强的人越懂得规则不可逆,他们不会只身范险,去挑战根本不可能的事。再说主神也可以变成人离开虚空,主神都很聪明,他们知道权衡利弊。”


  【……是我格局小了。那么……这个世界的主要人物都是谁啊?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刷谁恶感?】


  “您碰到,人物资料就会主动弹出来的。”


  【……啧。】


  “还有,宿主,明天高一开学。就是您,明天开学。”


  【请不要告诉我这个残酷的事实谢谢。】


  “但您是否需要准备一下。”


  【知道知道!】




  虚空里


  “诶?x0622!你做任务回来了?”


  “嗯嗯,我的宿主敲厉害的!我也沾光拿到不少奖励呢~~”


  “咦——你上个任务是刷好感度吧?”
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~~”


  “你这粉红泡泡不要钱地撒,谁看不出来?”


  “哼,不理你了啦!”


  “快去交差吧你!这么说话真受不了!”


  “嗯,拜拜~”


  又一个光团缓缓出现。


  “哦,b6073!你怎么了?光芒这么暗淡。”


  “别提了……我和宿主被当成主神大人的小白鼠了QAQ,可怜我的新手宿主,任务都没完成,还被吓出心理阴影……”


  “心理阴影?”


  “我们的任务是攻略一个病娇,结果快要成功的时候,那个病娇突然黑化了,直接给我宿主来了个囚禁play……最后我让宿主自杀才逃回来,这才知道,原来是主神大人搞的……”


  “yoooooo~~囚禁啊~~~”


  “干嘛啦!你也不同情同情我和宿主!”


  “没事儿,主神大人会给你们很多赔偿的,我之前也经历过哦。”一个系统凑过来说。


  “真的?那就好!”


  “不过,我听说又有系统被主神大人下黑手了哦~”


  “嗯?哪个哪个?”

“x0623!” 

评论

热度(2)